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心即時上工協助非典在職者 13日受理申請

2020/4/10 14:0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0日電)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產業及勞工,勞動部今天公布「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提供公部門工作機會協助非典在職者穩定就業,一個月最高補貼新台幣1萬2640元,13日開始申請。

因應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紓困,勞動部考量有些非典在職者像是工讀生等也可能受疫情影響而有工時縮減情況,因此推出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將提供公部門工作機會盼給予協助,計畫於今日公告,13日開始受理申請。

根據計畫內容,只要是向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登記當日前6個月內,有投保勞保或就保年資合計滿2個月以上,且最近一次的月投保薪資在新台幣2萬3800元(含)以下者就可以申請。

另外,此計畫的工作津貼以每小時158元核給,每月最高80小時,每人最長以6個月為限。若是用人單位首長與各級主管配偶、三親等內血親及姻親,或有具體事實足認其執行職務有偏頗之虞者,就不得為本計畫同一用人單位之進用人員。

此計畫也規定,勞工若有領取失業給付、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培力就業計畫、臨時工作津貼及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等補助或津貼期間,不得同時申請參加此計劃。

根據勞動部估計,此計畫約可協助6萬人,計畫今天公告後,有需求的勞工下週一(13日)就可開始申請。(編輯:陳政偉)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