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台血庫告急 台北ABO型庫存撐不到4天

2020/4/10 18:05(4/10 18: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0日電)防疫期間民眾外出意願低,全台血液庫存也告急。血液基金會今天表示,全台各血型庫存都偏低,以北部最為嚴重,O型僅剩3天、A型3.6天、B型3.9天,呼籲民眾挽袖捐血。

根據血液基金會最新統計,目前全台血液庫存量偏低,其中O型僅剩4.9天、急缺1.3萬袋血,A型剩5.4天、B型5.5天、AB型6.5天,均不足7天安全庫存量。

血液基金會公關處長黎蕾下午接受記者電話聯訪時表示,綜觀全台各地庫存,以台北地區最缺,O型僅剩3天、A型3.6天、B型3.9天、AB型5.3天;新竹平均庫存剩5.1天、台中6.6天、台南6.2天、高雄6.3天。

黎蕾說,疫情爆發以來,國內血液庫存不斷往下掉,一開始是從旅遊疫情建議第二級以上國家返台者都得暫緩捐血28天,有約1000至2000人因此無法捐血,最近更因全民防疫意識抬頭,不僅許多捐血活動都取消,民眾出門捐血意願也降低。

黎蕾指出,據統計,民眾捐血量3月平均掉了1成,4月以來僅短短10天就掉了2成,在病患持續用血的狀況下,原本庫存就低的台北面臨的衝擊更為嚴重。

她強調,4種血型中,以缺O型問題最大,O型不僅可捐給O型,也可捐給A、B型,是用血量最大的血型。

黎蕾表示,為了因應疫情,各地捐血中心早已做足防疫準備,不僅曾出國、發燒者都不可進入,護理人員也落實洗手,每張座椅使用完畢都會重新消毒一次,呼籲民眾趕緊挽袖捐血。(編輯:管中維)109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