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降雨帶來超過1000萬公噸水量 5月底前供水無虞

2020/5/16 21:02(5/16 21: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6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對新北市等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表示,午後到晚間降雨為台灣帶來超過1000萬公噸的水量,目前全台水情正常,到5月底前供水無虞,還能多提供一個月的民生與產業用水。

中央氣象局今天上午11時30分發布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的海上颱風警報,加上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午後對流發展旺盛,也對新北市等14縣市發出大雨特報。

經濟部水利署發言人王藝峰表示,今天午後降雨來得又快又急,午後到晚間降雨為台灣帶來超過1000萬公噸的水量。基隆市、新北市土城區與嘉義縣竹崎鄉,少部分地區出現積水狀況,但全台整體而言,沒有出現淹水危害。

王藝峰解釋,以降雨區域來說,北部分布面積較廣,因此對北部水庫較有助益,南部雖然也有降雨,但整體面積沒那麼廣。

王藝峰表示,明天是颱風黃蜂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計為台灣東南部、恆春半島帶來新一波降雨,其餘南部山區可能也有零星降雨,希望有機會為高屏溪攔河堰、曾文水庫、南化水庫、烏山頭水庫帶來進帳。

至於台灣目前水情狀況,王藝峰表示,台灣從5月1日就進入汛期,5月初的第一波梅雨,加上輕颱黃蜂,以及預計下週二開始的第二波梅雨,評估台灣進入汛期後,降雨會逐步增加,目前全台水情各項用水都不缺乏,還能多提供一個月的民生與產業用水。

王藝峰表示,截至目前全台水情正常,但考量氣候變遷,未來仍可能有其他風險,因此,水情相對比較吃緊的台南市與高雄市仍維持黃燈,其餘縣市為正常供水的藍燈。(編輯:趙蔚蘭)109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