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生活防疫研議6/7鬆綁 疫情記者會不再每天辦

2020/5/26 20:16(5/26 20: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6日電)台灣的武漢肺炎疫情平穩,疫情指揮中心研擬6月7日後鬆綁各活動場所防疫措施,人數不再設限;疫情記者會也將有變革,不再每天開,舉行頻率將明顯降低。

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已經超過550萬例。但台灣疫情平穩,已連續44天沒有本土個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記者會宣布,考量國內疫情風險低,為了讓民眾順利恢復正常生活,規劃在6月7日後鬆綁民眾生活防疫措施。

從武漢肺炎疫情襲台以來,指揮中心每天例行記者會,早期階段還曾一天開3次,記者會也凝聚民眾對疫情的注意力。不過,隨著疫情逐漸平穩,外界也關心記者會每天辦的必要性。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若到6月7日都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沒有社區感染,已經滿4個潛伏期,代表社區很安全,只要民眾確保個人衛生、配合實名(聯)制,相關活動的人流可以鬆綁。

莊人祥說,屆時疫情記者會也可能轉型,不再每天舉辦,舉行的頻率會比現在明顯減少,但確切的規劃還有待指揮官陳時中拍板。

疫情直播記者會忠實觀眾陳小姐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表示,平常都從記者會了解疫情狀況,聽專家解說相關防疫作為是很難得的學習時間,每天下午1時就會開始期待「上課」,聽到LINE聊天機器人「疾管家」的訊息提示音,就好像上課鐘響。

陳小姐說,「人生已很久沒有如此充實飽滿學習知識的時期」,如果未來每日記者會要轉型,就像是被迫提早畢業一樣。未來記者會頻率若降低,希望仍可定期請專家解說國內外疫情發展、特殊病例、病毒變化和防疫趨勢。(編輯:唐聲揚)109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