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30日到台南 黃偉哲:在地美食伴手禮相迎

2020/5/28 19: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28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30日將率領防疫團隊到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率市府局處首長舉行記者會,並宣布將準備台南伴手禮及台南美食相迎,感謝防疫英雄。

國內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穩定,防疫措施逐步鬆綁,國內旅遊即將升溫,黃偉哲力邀陳時中帶著「防疫五月天」團隊前來台南踩線,順利邀約成功。

黃偉哲舉辦行前記者會,現場集結台南各大飯店及餐飲業者所端出的「阿中自助餐」及英雄宴菜色,還有豐富的台南文創商品及農特產,展示台南人將用滿滿的熱情與感謝的心歡迎陳時中等人。

黃偉哲表示,陳時中即將在週末率領防疫團隊到台南,市民都很開心,也很關心部長會去哪裡,有關行程安排尊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劃意願,會以認識台南,並且實地了解台南防疫作為為主。

黃偉哲說,這次台南人就是拿出辦滿漢全席的精神來迎接陳時中與防疫團隊的到來,第一天晚餐是「阿中自助餐」,第二天午餐是英雄宴,將邀請基層的防疫英雄、治安英雄、消防英雄等,與陳時中同桌吃飯,將榮耀留給辛苦的基層有功人員。

黃偉哲並一一介紹迎接部長的菜色,他說,為了要廣納在地特色與經典,著實費了一番討論才訂出菜單,包含經典台菜必備的紅蟳米糕、八寶丸、魷魚螺肉蒜、扁魚白菜、古早甜湯;來到台南必吃的小吃,香腸熟肉、蝦捲、擔仔麵、蝦仁肉圓、炒鱔魚、竹葉米糕、牛肉湯、虱目魚粥、台南碗粿等。

黃偉哲也端出台南古蹟文創商品、各區農會特產,他表示,將贈送給陳時中和防疫團隊滿滿的美食、用品、伴手禮,充分展示台南人好客又熱情的性格。

展示的農特產品包括新鮮芒果、芒果加工品、新鮮火龍果、越光米、蓮藕粉、蓮子、台南好麵(英雄麵)等,希望藉此機會讓更多人認識優質的台南農特產;伴手禮方面,使用台南出品的帆布包以及後壁菁寮茄芷袋包裝台南古蹟限定商品,包含成功洋芋片、成功啤酒象徵「防疫、振興雙倍成功」等商品。(編輯:謝雅竹)109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