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武漢肺炎30日零確診 連48天無本土病例

2020/5/30 10:39(5/30 14: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30日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台灣今天無新增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病例,連48天沒有本土病例,目前累計442例。(編輯:李明宗)10905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表示,國內無新增病例,昨(29)日新增159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截至目前累計通報71,909例(含70,959例排除),其中442例確診,分別為351例境外移入,55例本土病例及36例敦睦艦隊。確診個案中7人死亡,421人解除隔離,其餘持續住院隔離中。

6/7起防疫措施鬆綁 指揮中心持續監測社區健康行為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0日電)隨疫情降溫,全台防疫措施將於6月7日起擴大解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之後會持續針對社區的健康行為進行相當程度監測,盼把社區防護網做得更好。

台灣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平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從6月7日起大幅鬆綁防疫措施,陳時中近日也走訪台灣多個地區推廣防疫新生活,今天下午將造訪台南。

有媒體在疫情記者會詢問,指揮中心還能做什麼讓防疫措施的鬆綁可以更順利,陳時中指出,「開放」這件事本身應會順利,但仍提醒民眾,還是要讓防疫新生活內化,講起來是一些簡單的習慣,但內化確實會有一些困難。

因此,陳時中表示,未來6月7日防疫新生活開始之後,會持續針對社區健康行為進行相當程度的監測,希望把社區防護網做得更好。

此外,陳時中也談到下午要造訪台南一事。他說,其實就是假日去休息一下,順便跟縣市進行交流,「看台南好像準備了很多,怕這週回來肚子會變比較大」。

陳時中也說,台灣其實值得大家多走走,很多人想去國外玩,但台灣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人文、景色,要樂活防疫可以先把台灣走透透。 (編輯:張芷瑄)10905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