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時中穿橘色花襯衫遊台南 大讚虱目魚肉質鮮美

2020/5/31 11:12(5/31 11: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31日電)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造訪台南,經過一晚休息後,他今天上午穿著亮眼橘色系花襯衫、搭配夾腳拖,在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陪同下轉往郊區景點,並坦言對早餐的虱目魚印象最深刻。

陳時中今天預計將走訪位於學甲的頑皮世界野生動物園,再前往白河區觀賞盛開的蓮花,中午則在柳營區的台糖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用餐。

陳時中今天穿著亮眼的橘色系花襯衫、搭配夾腳拖出遊,在抵達第一站的頑皮世界動物園時,神情看來相當輕鬆愉快。陪同的黃偉哲表示,今天和陳時中穿的花襯衫是黑面琵鷺圖案;黑面琵鷺是台南海邊具代表性的明星鳥,也安排陳時中背虱目魚包,在海邊特別應景。

對於有沒有覺得早餐最好吃的東西,陳時中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虱目魚的印象特別深,因為在台北吃到的虱目魚比較容易有土味,台南的虱目魚肉質比較好;另外,肉粽很好吃,豆花也不錯。

媒體隨後追問,昨天在市區的行程似乎有點趕,沒有好好逛一下商圈,他則表示,昨天因人潮太擠了,有點可惜。這兩天穿襪子搭配夾腳拖,就是比較不會怕踩到別人的腳。而且台南的天氣很好,民眾也跟天氣一樣熱情。

不少民眾得知陳時中今天要造訪學甲,一早就到頑皮世界動物園入口處等待。手指畫家匡乙更親手贈送一幅在3月完成的陳時中人物畫,稱讚陳時中真正成為台灣之光。還有小朋友特地從高雄來到台南,向陳時中送上手寫信,為投入防疫工作加油打氣。

陳時中隨後進入動物園參觀,體驗餵食長頸鹿、水豚,沿路常有遊客要求簽名、合照。(編輯:洪學廣)10905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