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未來一週炎熱 吳德榮:下波鋒面最快7日報到

2020/6/1 10: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1日電)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根據最新預報顯示,1日至6日台灣都在暖氣團內,高溫約攝氏35、36度、是炎熱如夏的天氣。他也說,下波鋒面7日或9日影響,但仍需再度觀察。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由於台灣仍位於北邊鋒面前緣較不穩定環境,清晨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零星短暫陣雨,白天起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各地山區及近山區的平地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大台北、宜蘭及花蓮地區午後降雨的範圍較大一些,下午出門請攜帶雨具。

今天白天各地悶熱,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由於雲量偏少,各地紫外線指數也易達過量至危險級,外出活動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國立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本週(1至6日)「滯留鋒」在東海至台灣北部海面一帶南北徘徊,台灣都在暖氣團內,高溫約35、36度、「炎熱如夏」的天氣,應注意防曬、防中暑。

至於梅雨季第3波鋒面何時抵達?吳德榮說,不同模式的模擬、差異甚大,7日抵達的、也有9日才到的,而其結構及對台影響程度,對任何模式而言,模擬超過一週,「不確定性」都已太大,需要再觀察。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各地晴午後多雲,午後對流在山區發展,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白天熱、紫外線強。

他指出,3日至5日低層水氣減少、大氣更穩定,僅山區午後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各地晴朗炎熱,最高溫將升至36度以上,要注意防曬、防中暑。

吳德榮表示,6日各地多雲時晴、持續偏熱,西南風帶進的水氣漸增,午後對流在山區發展,部分平地有受到影響的機率,西南部清晨亦有局部短暫降雨的機率。(編輯:謝雅竹)109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