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NCC電視新聞觀測結果 陳時中因疫情成2月焦點

2020/6/3 19: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3日電)NCC今天公布1、2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結果,1月逢2020大選,新聞聲量集中在兩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與蔡英文;2月因疫情發展,衛福部長陳時中成為新聞焦點,其次為總統蔡英文跟行政院長蘇貞昌。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布「109年1月及2月電視新聞報導觀測」統計結果,結果發現,隨著社會熱門事件的發生,各頻道主要報導的特定人物也隨之不同。

NCC報告顯示,1月因選舉議題延燒,就各觀測頻道播送個別特定人物情形分析可看出,1月報導時間最高的前2名,分別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及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且兩者報導量大幅超越第3名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觀測的11個頻道,報導特定人物秒數最高者,除了台視、華視、民視及TVBS為總統蔡英文外,其餘各台均為韓國瑜。

不過,隨著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在1月下旬爆發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就成為各家新聞台關注焦點。

NCC報告顯示,2月受觀測的11台報導特定人物秒數最高者,全部為陳時中,其中對陳時中報導秒數最高前3頻道分別為中視(51.04%)、台視(49.50%)、東森(46.84%),與同頻道報導第2名的比例相比(中視為蔡英文11.94%、台視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12.57%、東森為蔡英文16.12%),比例相差甚多,顯示2月各頻道聚焦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NCC表示,將持續觀測新聞頻道播送內容情形,觀測頻道包含無線新聞台的台視、中視、華視,以及衛星新聞頻道的壹電視、年代、東森、中天、民視、三立、TVBS、MOD寰宇新聞二台等11個頻道。(編輯:黃國倫)109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