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健保差額特材懶人包遭惡意竄改 健保署澄清

2020/6/13 20: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3日電)健保差額給付特材新制挨批,甚至有網友惡意修改健保署懶人包圖文,以「健保署認為民眾的健康不如房子和車子」等文字試圖誤導民眾。健保署今天發新聞稿澄清,強調此為假訊息。

健保署日前公布8大類、352項醫材訂定差額收費上限,卻被許多民眾解讀為要管制「全額自費醫材」收費上限,甚至有網友惡意變造健保署「自付差額特材」懶人包的貼圖內容,藉此散布假訊息。

健保署今天發布新聞稿澄清此事,強調之所以訂定「民眾自付差額特材」收費上限,是有許多民眾反映,同品牌、同功能的醫材在不同院所的價格差異很大,甚至可能差到新台幣數萬元。

健保署為此邀集醫院、學者、專家溝通長達一年半時間,根據各院所採購價、國際價格、成本及應有的利潤,先區分各個不同功能群組,才訂定自付差額特材的上限價,確保醫材價格的合理化。

以常見的人工水晶體為例,健保署把它分為6種功能群,因此有6個上限價,並非只有一個價格。

健保署指出,近日有網友惡意修改健保署在臉書專頁張貼的懶人包貼圖,例如「健保署認為民眾的健康不如房子和車子」、「健保有責任為民眾把關房價及租金定上限」等文字,完全與原圖文不符,呼籲不要被誤導。(編輯:張芷瑄)10906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健保特材新制 陳時中:政策盼滿足民眾選擇權利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