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翁章梁合體黃子佼 為嘉義宣傳21日直播日環食

2020/6/15 16:44(6/15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5日電)嘉義縣府為宣傳日環食,聯合阿管處、故宮南院及雲管處,合辦觀日活動,縣長翁章梁並請來藝人黃子佼代言,21日下午將直播嘉義日環食過程,要讓嘉義觀光旅遊業從疫情中復甦。

嘉義縣為宣傳日環食活動,繼推出「太陽神動漫風創意視覺、專業的人及觀日任務創意」3支宣傳短片之後,今天更舉辦宣傳記者會,翁章梁今天更發揮主持功力,與黃子佼一搭一唱,推銷嘉義縣日環食活動,介紹嘉義美食與美景。

翁章梁表示,這世上有很多天文奇景,但用眼睛就看得到的不多,日環食用眼睛就看得到,21日當天有很多的活動與表演,請黃子佼來直播推銷嘉義,讓嘉義縣的旅遊與住宿可以提升,經濟活動不再受疫情影響。

黃子佼說,嘉義縣是太陽之都,21日當天在水上北回歸線太陽館、阿里山公路旁牛埔仔愛情大草原、故宮南院、布袋高跟鞋教堂,都有舉辦賞日環食活動,適合大人小孩一起來玩,這個星期嘉義縣是全亞洲最熱門的都市。

黃子佼也說,自己已安排3天2夜的嘉義旅程,飯店都已經訂了,邀請大家一起來嘉義縣玩透透。他強調,人家說他是「三金」(金馬獎、金鐘獎、金曲獎)主持人,但來到嘉義才知道嘉義才是三「真」(台語),「真好吃、真好耍、真好買。」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處長彭子程表示,南院在21日下午推出科普講座,請專家講解百年罕見日環食景象,並提供4部專業觀日望遠鏡,讓遊客看日環食。

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徐振能表示,情侶或夫妻在日環食當天,到高跟鞋教堂前合影打卡,並將照片上傳至「雲嘉南,好好玩」臉書粉專,就有機會獲得台南在地原創手工鞋。

翁章梁表示,嘉義位在環食帶,日環食最佳的觀賞點就在嘉義,整個過程從「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大約1小時46分,且台灣下次再看到日環食要195年後,大家不要錯過。(編輯:洪學廣)109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