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幼庇護家園不當對待 善牧:與事實不符

2020/6/17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7日電)有媒體報導,天主教善牧基金會下的婦幼庇護家園有不當對待行為。善牧基金會今天以聲明稿回應,大多與事實不符,但承認提供過期吐司一事,強調未來會加強食品衛生安全管理。

媒體報導,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服務對象於婦幼庇護家園遭受不當對待、提供逾期吐司食用等。天主教善牧基金會今天發布聲明稿表示,多與事實不符,造成社會大眾誤解,深表遺憾。

善牧基金會強調,台中市社會局與台中市衛生局昨天也實際前往善牧婦幼庇護家園調查,除確認家園環境並無問題外,也督促未來宜加強食材管理機制。

善牧基金會指出,台中區婦幼庇護家園是以緊急短期庇護方式,提供受暴婦幼安心喘息空間。對於入住婦女手機管理,包含關掉定位功能、離園前刪除地圖APP及通聯紀錄等,主要為保護家暴被害人的人身安全,避免施暴者知悉家園位置;而婦女未能攜子女入住時,子女探視安排須透過社會局社工評估進行安全的會面。

善牧基金會表示,家園因空間限制,為求能讓更多的庇護婦女皆能有短暫安全住所,主要為團體生活,規範門禁與洗澡時間均為維持庇護家園的隱密與安全性,且工作人員事前都與個案說明並徵求同意。

此外,庇護家園也配合台中市社會局家防中心主責社工的處遇計劃來決定服務對象的庇護期長短,每個月再做一次延長評估,並幫助她們做好離園後返家或獨立生活的準備,如協助就業與租屋。

至於提供逾期吐司一事,善牧基金會則向服務對象致最深的歉意。過往多至量販店採購吐司冷凍保存,並備烤箱供服務對象自行使用,雖廠商告知吐司冷凍後賞味期可延長2週,但為確保食材安全性,未來會重新檢視、加強庇護家園的食材管理制度,包括落實定期檢查食材有效期限。(編輯:陳政偉)109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