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部提安全自拍8原則 注意環境安全和隱私

2020/6/22 10:4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22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越來越多人透過自拍分享生活點滴,但專注手機鏡頭時,可能忽略危險,因此教育部整理8個安全自拍原則,提醒大家注意環境安全和個人隱私。

教育部新聞稿指出,現代人幾乎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加上手機內建相機功能越來越強大,自拍對現代人來說變成自然不過的事,許多人更會將照片或影片放上社群網站,與朋友分享生活點滴。

教育部提到,不少人專注於手機鏡頭時,卻忽略自拍當下的安全,例如失去平衡、無法注意周圍環境變化、感受不到危險等,甚至有人為了展現美麗與勇氣的照片,不惜冒著生命危險在各種景點按下快門。

為了讓民眾更安全地享受自拍樂趣,教育部整理8個安全自拍原則,包括太私密或易引起誤會的自拍照不適合公開分享、不在會讓自己或他人受傷的地方自拍、考量其他入鏡者被公開照片的意願、當為了拍出完美自拍照成為壓力時停止自拍、注意公開自拍照的社群平台隱私設定、理解不是每個場合或地點都可任意自拍(如宗教聖地等)、過度頻繁自拍與分享可能造成他人困擾、如不想洩漏自己所在位置,自拍時可關閉定位功能。

教育部也以「安全自拍」為主題,製作30秒動畫(https://video.cloud.edu.tw/video/co_video_content.php?p=370047 ),藉著可愛動物擬人的形象,表演出危險自拍行為造成的後果,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編輯:陳清芳)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