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鐵暑假營隊 23日開放報名

2020/6/22 10:50(6/22 11: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2日電)每年都受到外界期待的高鐵營隊即將在8月登場,台灣高鐵表示,從6月23日起至7月3日止,歡迎對鐵道文化有興趣的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及國小5、6年級同學利用網路報名。

台灣高鐵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台灣高鐵2020暑假營隊」從6月23日起至7月3日止,開放網路報名,歡迎大專院校、高中職、國中及國小5、6年級同學趁著暑假,搭乘高鐵列車,透過深度導覽以及實作體驗,展開一趟兼具知性與趣味的探索高鐵旅程。

台灣高鐵說,「台灣高鐵2020暑假營隊」分為大專組、高中職組、國中組及國小組(5、6年級),共4梯次,每梯次為期一天,採網路報名,7月6日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每梯次正取30名,備取10名,並於7月7日在活動報名網頁公告錄取名單。

台灣高鐵說,高鐵營隊從2008年開始舉辦以來,已經超過3600人次參加,過程中,除學員們將搭乘高鐵列車、參訪平時難得一見的高鐵維修基地及運務大樓外,更可體驗多項安全實作課程,並透過精闢的介紹及導覽,讓學員們對於高鐵的發展歷史、維修作業以及營運服務等,有更深入的認識。

參加營隊的學員還可探訪位於桃園的「台灣高鐵探索館」,透過館內先進的科技與互動裝置,學員們可一窺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歷程,更能透過1比1的高鐵車頭模型、擬真駕駛艙以及許多珍貴的高鐵文物,輕鬆地了解精彩的高鐵故事。

雖然目前國內武漢肺炎疫情趨緩,不過台鐵高鐵仍提醒全體學員上課及參訪過程中需全程配戴口罩,並於事前繳交健康聲明書,進入各參訪地點時,請配合量體溫,用餐或飲水時也請保持社交距離。(編輯:張雅淨)10906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