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華郵政領回首批紙本三倍券 擬7/8銷售演練

2020/6/28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8日電)振興三倍券將於7月15日上路,中華郵政公司已領回首批實體的紙本振興三倍券,根據中華郵政向交通部提報的規劃,預計7月8日進行郵局櫃台銷售流程演練。

振興三倍券自7月15日起,可在1299家郵局憑健保卡購買,或從7月1日起預購、7月15日起到1萬多家四大超商門市領取,皆免手續費,每人支付新台幣1000元可換3000元三倍券,使用期限至12月底。

交通部說,中華郵政已按規劃進度,從中央印製廠領回將於郵局或超商可購買或領取的紙本振興三倍券,超商所需的數量,將視7月1日至7月7日第一階段實際預購情況,由中華郵政運送至超商的統倉。

因購買三倍券須憑健保卡,中華郵政目前正進行各種測試,包括讀取健保卡或身分證系統的介接、點鈔機升級成具讀取並辨別三倍券真偽功能、大宗領取的預約、發放號碼牌制度、各郵局存量電子地圖等。

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指示,中華郵政7月中旬前舉辦振興三倍券實地發放演練,根據中華郵政提報的規劃時程,若測試一切順利,預計7月8日演練,但實際日期還未正式敲定。

林佳龍也指示中華郵政預設幾個必考的狀況題,例如票券庫存不足、運送車故障、網路斷線、系統主機當機、人潮爆量、郵局外停車亂象、號碼牌過號的遞補規定、號碼牌發完後可否預發隔日的順位等情境,做好演練及沙盤推演。

中華郵政先前預估,約600萬人在郵局購買振興三倍券,但低調不願說明首批領回的實體紙本振興三倍券數量。(編輯:張雅淨)109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