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再傳幼兒園虐童 楊明州:採最嚴厲方式處分

2020/7/7 14:20(2021/10/29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7日電)國民黨高市議員邱于軒今天指出,林園區一幼兒園疑似不當管教兒童,將兒童的手捆綁成像「哆啦A夢」的圓球狀手部,還罰孩子站著吃飯,代理市長楊明州表示,會對幼兒園採用最嚴厲的方式處分。

林園區的幼兒園執行長余亞諭受訪坦言確有老師以膠帶黏住孩子的手,但絕非以膠帶捆綁,至於罰孩子站著吃飯是最後的幾口,實因孩子吵鬧不已,那名老師已在6月離職。她表示,已通報教育局並會配合教育局調查,未來會加強親師溝通。

邱于軒繼6月下旬揭露一起大寮區的虐童案後,今天於總質詢再揭發一起5月間發生在林園幼兒園的虐童案。她指出,孩子在就學期間疑似遭到不當管教,將孩子的手捆綁成像「哆啦A夢」的圓球狀手部,還不許孩子上廁所、處罰站著吃飯等。

所謂「哆啦A夢」,是指日本知名的兒童、科幻漫畫作品,一隻貓型機器人名叫「哆啦A夢」。

她還在議會播放孩子向家長仿效老師如何捆手的經過,只見孩子以一捆膠帶纏著手成一圓球狀。邱于軒說,該班級有4名兒童被捆綁手部,其中兩名兒童已離園,另兩名家長出來舉發。

她要求市府相關單位協助受害家長辦理轉校、教育局進行班級諮商輔導、全面進行托嬰及幼兒中心聯合稽查,對屢犯或違失園所加重處罰。

教育局代理局長陳佩汝表示,會調查嚴懲。有關幼兒園疑似不當管教案,教育局聲明,經到園查察發現有幼生疑被綑綁手部情事,已違反幼兒教保及照顧實施準則規定,將依規定要求限期改善。

檢視幼兒園監視器畫面與社會局訪談幼生結果,確認不當管教幼生人數與其他不當管教情節,虐兒部分由社會局調查認定,如屬實會予以裁罰。此案查察違規情節與人數確定後,將依幼兒教育及照顧法視其違規情節重大或經處罰3次後仍未改善者,會有減少招收、停招或停辦、廢止設立等不同情節處分等。(編輯:陳俊碩)109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