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知名飯包店賣溯源便當 履歷食材月用7公噸

2020/7/13 18:48(7/13 19: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淑閔台北13日電)農委會農糧署、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與知名飯包業者首次三方合作,即日起在全台205家悟饕門市銷售產銷履歷溯源便當,預估每月可賣7.5萬盒,帶動履歷食材每月用量達7公噸。

糧署今天在悟饕池上飯包台北南港店門市召開「悟饕食材吃安心,履歷溯源你放心」記者會,目前這是第一家合作的便當通路,後續會再試其他飯包便當品牌,將產銷履歷食材更深入消費者的日常用餐中。

農糧署並說,這次合作的對象是全台最大連鎖飯包業者,可帶動產銷履歷食材用量擴大,業者不僅已擁有ISO-9001國際品質認證及餐飲業HACCP衛生評鑑保證,這次的合作,進一步選用具有產銷履歷的優質米導入養生飯包中。

農糧署強調,為了推廣產銷履歷食材的使用,確保國人吃得安心,農糧署除了推動學校午餐使用有產銷履歷的在地食材,也持續推動產業端使用。

農糧署重申,市場需求擴大,有助於讓更多食材生產者加入產銷履歷食材之列,這樣的生產體系,對環境永續、消費者吃安心、農業永續是三贏。(編輯:陳清芳)10907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