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藝FUN券18日APP下載 可打賞給街頭藝人

2020/7/15 19:33(7/15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15日電)藝FUN券將從18日開放下載,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表示,目前有超過8000家業者申請為藝FUN店家,除了電影院、書店等可使用外,未來民眾也可用藝FUN券「打賞」給街頭藝人。

振興三倍券今天上路,文化部也加碼新台幣12億元,推出200萬份、每份600元的「藝FUN券」,將從18日至20日開放民眾APP下載及註冊。若超過200萬份申請,21日李永得將與行政院政委唐鳳,透過線上直播抽籤,22日起開放使用。

李永得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表示,截至昨天為止,已有超過8000家業者申請成為藝FUN店家,提供民眾在書店、網路訂購各種類型藝文表演、電影院、唱片行、文創園區等使用,屬於個人表演工作者的街頭藝人也可申請。

「街頭藝人也是文化圈的一份子,」李永得說,街頭藝人只要註冊成為藝FUN店家,審核通過後就可獲得一個QR Code,屆時街頭藝人可列印出QR Code,「民眾只要用APP掃QR Code,就可『打賞』給街頭藝人。」

李永得強調,「藝FUN券」每份600元,每張面額為100元,民眾使用時不能找零,若要打賞給街頭藝人,一次就是100元。

三倍券今天正式取貨與購買,卻傳出部分系統當機,李永得表示,承攬「藝FUN券」APP業務的關貿網路公司,都有做前期的壓力測試,「相信會做最好的準備。」他也有信心200萬份會被搶空,「反而會擔心使用率低的問題。」

李永得估計,「藝FUN券應能挹注藝文市場超過200億元的消費能量,」他呼籲業者提出各種宣傳、促銷方式,讓民眾加乘運用「三倍券+藝FUN券」。

除了昨天台灣電影圈成立「台灣電影起飛大聯盟」一起宣傳國片外,李永得說,預計18日獨立書店業者也也將有一波相關宣傳,鼓勵民眾買書。

藝FUN券雖以數位形式下載,但仍有特定族群不便使用,李永得說,目前第1波藝FUN券以電子下載為主,「還會有第2波,將針對65歲以上長者、18歲以下未成年者及身心障礙者,與4大超商合作數位或實體券。」

至於第2波藝FUN券預算及公布時間?李永得表示,等第1波結束後再公布相關內容,不希望民眾混淆資訊。(編輯:陳清芳)109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