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奉獻獎20人獲殊榮 86歲師退而不休

2020/7/24 1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4日電)教育部今天公布第15屆教育奉獻獎名單,共有20人獲得殊榮,包含86歲的退休教師李煥昭,他投入補救教學、輔導志工近20年,一週3天幫助學生找到學習熱情。

「教育奉獻獎」是獎勵退休校長、教師持續從事教育或學生輔導等志願服務工作,樹立「退而不休」的典範和無私奉獻的精神,至今已頒發到第15屆。

現年86歲的李煥昭,在新北市鶯歌國小任教41年,退休後來仍未離開校園,而是繼續擔任補救教學和輔導志工,每週3天早上定期幫助學習較落後的學生,至今已20多個年頭,李煥昭總是保持身體硬朗、精神奕奕,以耐心和恆心默默付出,做年輕學子最好的典範。

現年76歲的張織雲,在台中市育英國中退休後,回校擔任愛心輔導志工達21年。從「愛心媽媽」到「愛心奶奶」,張織雲是資源班中慈祥的傾聽者,協助學生解決生活中的大小困難。

另一位得主陳喜彥,則是在嘉義市蘭潭國中退休後,投入文化志工和藝文推廣工作,也持續幫忙學校的交通導護,每天無論風雨,總是早上6時30分準時出現,至今已經15年,看著許多教過的學生成為人母、人父,牽著下一代上學,一同向高齡80歲的陳喜彥道早安,成為蘭潭國中每天最美的風景。

教育部表示,第15屆教育奉獻獎獲獎者依照往例,將於9月28日在陽明山中山樓,與師鐸獎、資深優良教師得主一同接受表揚。(編輯:陳政偉)10907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