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數科申設新聞台 NCC:請給獨立機關審查空間

2020/8/12 13:39(8/12 14: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2日電)NCC今天表示,依法審查台數科集團旗下「中台灣生活網」變更為新聞台一案,希望各界不要對個案妄加臆測,給予獨立機關依專業審查個案的空間。

媒體報導立委收賄案爆發案外案,調查局從前立委徐永明保險箱找到300萬元現金,徐永明聲稱300萬元現金是去年底向學長級的某部會首長借貸而來的,陪同出席的還有台數科董事長廖紫岑,辦案人員懷疑這筆錢與台數科今年申請NCC審查一事有關。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一切依法處理,並無媒體報導稱有不當外力介入個案審理的情形,相關案件檢調機關辦理中,不予評論。

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台數科)今年向NCC申請旗下「中台灣生活網」頻道更名為「台灣生活網」,且頻道屬性從綜合頻道變更為新聞頻道。NCC在3月初本來已決議通過,但隔週委員提出復議,決議續行審議,並召開會議詢問外部專家建議。

NCC對已決議案件提出復議,上次發生在2015年全球一動換照案,上屆NCC委員是首次復議,決議「急轉彎」也引起外界各種傳聞。

NCC表示,本案依法請委員會議審議,於今年3月4日第899次、3月11日第900次委員會議審議,也有請申請人到場陳述,但仍有相關事項待進一步釐清,因此復議後決議由申請人補正後續行審議。

時任NCC主任秘書蕭祈宏轉述,委員會之所以同意變更,起初考量頻道在地方經營多年,本就製播7成新聞節目,更改頻道屬性為新聞台符合事實。但委員會隔週討論後認為,此案特殊性在於並非新設頻道,且考量新聞台性質,應更謹慎。

NCC表示,NCC是依通訊傳播基本法所設置的獨立機關,對於通訊傳播管理業務,都依法辦理,以期落實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謹守黨政軍退出媒體精神,促進通訊傳播健全發展,維護媒體專業自主等目的。

NCC表示,對於政策相關重大案件,更採審慎審理態度,復議案也屬於合議制機關作成最終決定前的正常程序,希望社會各界不要對個案妄加影射臆測,留給獨立機關依專業審查個案的空間。(編輯:黃國倫)10908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