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替代役男幫忙整理環境及慶生 獨居老榮民受感動

2020/8/14 18:41(8/14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澎湖縣14日電)祖父母節將屆,澎湖縣榮民服務處協助各獨居榮民整理環境,適逢陳姓老榮民過生日,替代役男陳品丞還準備蛋糕和卡片為他慶生,讓陳姓老榮民深受感動。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表示,每年8月第4個週日是祖父母節,榮服處志工與服務人員今天特別在節日前,由副處長彭台雄等人陪同,分赴轄內18名老榮民家中協助清理環境,以及致贈民生用品。

彭台雄表示,颱風過後,氣溫又回到炎熱的天氣,是病媒蚊孳生的時候,尤其是獨居的老榮民,居家環境衛生更需加強整理。在榮服處擔任替代役男的陳品丞,得知今天剛好是陳姓老榮民85歲生日,特別準備一份蛋糕並寫下卡片,親自送給老榮民為他慶生,老榮民既驚喜又感動,直說深受感動,場面溫馨。

陳品丞感性地說,在榮服處擔任社會替代役,平時除了處內的行政工作,還會協助老榮民整理環境,看到長者展現笑容,充滿喜悅,讓他體會到施比受更有福。(編輯:陳俊碩)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