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南部連日豪大雨特報 氣象局估計28日稍微緩和

2020/8/26 14:26(8/26 15: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26日電)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到西南風影響,南部是降雨熱區,今明兩天尤其明顯,預計持續到28日稍微緩和;其他地區白天多雲到晴,大多為午後雷陣雨型態,北部及東北部注意高溫資訊。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截至下午1時50分,高雄岡山區雨量已達287毫米,路竹及前鎮也有近270毫米的雨量;前10名中僅2名落在台南市南區及永康區,其他都在高雄,雨量都超過237毫米以上。

近日氣象局針對南台灣接連發布豪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今天稍早在臉書上分享「強回波在海面集結」。

氣象局預報員王品翔告訴中央社記者,「強回波在海面集結」意思是西南風帶來的水氣形成雨帶,目前正在台灣南部,因此如高雄、台南等地會有豪大雨發生的機率,今明兩天會是影響比較明顯的階段,南部也是降雨熱區。

王品翔指出,中部地區也不排除會有大雨或豪雨等級的強降雨發生;其他地區白天大致上是多雲到晴,大多是午後雷陣雨的型態,但北部、東北部山區,可能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

王品翔說,預計28日雨勢會稍微緩和,但並不是完全停下來,主要仍然集中在中南部地區;而北部、東北部、東南部在明後天也有機會出現降雨。

至於今天北部、東北部部分地區發布高溫資訊,王品翔說,預計這2、3天仍然會是這樣的天氣型態,提醒民眾留意。(編輯:陳清芳)10908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南雨勢不斷 5路段涵洞8橋梁封閉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