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助訪台日男尋回手機 好心台女找到了

2020/8/27 15:50(8/28 09: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男大生去年在台灣遺失手機,一名台灣女性協助尋回,他日前透過媒體尋人,想當面致謝。如今這位好心人找到了,是在台北的30歲女性。日媒評論,這是透過手機結下的溫柔緣分。

22歲的日本大學生宮木快,去年4月獨自來台旅遊時,不慎在火車上遺失手機,宮木透過語言學習APP求助,一位署名「siang-yun」的台灣女性熱心幫他找回手機,但當宮木想來台當面向這位女性致謝時,「siang-yun」的帳號卻消失聯絡不上。

宮木快今年6月透過日本媒體尋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也透過臉書協助尋找。

西日本新聞今天報導,「台灣的恩人找到了」。

報導指出,這件事輾轉被台灣媒體報導後,偶然被語言學習APP的負責人看到,並與「siang-yun」聯絡;數週後,「siang-yun」用LINE與宮木取得聯繫。

「siang-yun」是一名住在台北市的上班族,今年30歲,因為喜歡看日劇與日本綜藝節目,約從10年前開始學習日語,因為自己也曾在車上弄丟雨傘,因此看到宮木求助而想幫助他。

「siang-yun」每天去確認台鐵網站上公布的失物名單,終於看到像宮木描述的手機,並協助宮木跟車站工作人員溝通。「siang-yun」後來託住在福岡縣的台灣女性友人把手機寄給宮木。

「siang-yun」表示,當她得知手機寄到宮木手上的時候很安心,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很感謝宮木一直記著這件事。

宮木則說,這都多虧了台日許多人幫忙,他想跟這些溫柔的人說聲謝謝。

協助把手機寄給宮木、「siang-yun」住在福岡的朋友則說,這只是舉手之勞,希望疫情過3人能見個面。(譯者:顧荃/核稿:陳政一)109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