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右昌拜會鄭文燦 桃園基隆攜手推旅遊搶商機

2020/8/30 19:03(8/30 20: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30日電)搶攻後疫情時代觀光商機,桃園市與基隆市攜手推薦「和平安心遊.作伙來基桃」,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化身觀光大使,引領到訪的基隆市長林右昌等探索大溪老街及老城區的魅力。

鄭文燦表示,基隆擁有海港,大溪則是沿著舊河港逐漸發展,這次兩市把桃園和平老街與基隆和平島進行旅遊串聯,兩市以此交流,繼上週日他前往基隆旅遊踩線後,今天邀請林右昌到桃園踩線,雙方的觀光旅遊業者也約定好,要把遊客送到對方的城市去,帶動旅遊商機。

鄭文燦先帶著林右昌及市府團隊,到大溪遊客服務中心的灌園草堂,享用融合地方美味的「豆食下午茶」,也參觀了「木生活館」、中正公園日式相撲場及源古本鋪等景點,鄭文燦更送上豆乾禮盒,還用閩南語對林右昌說「吃豆乾、升大官」,讓在場人士都發出會心一笑。

鄭文燦說,疫情解封後,國內旅遊爆發,民眾才發現最美好的事物就在台灣,這是意外得到的價值,現在郵輪出不了國,就在台灣離島進行跳島旅行;飛機飛不出去,剛好坐類出國班機,他與林右昌都希望在城市治理方面拓展深度,讓產業、文化、生態可以成為城市重要價值,這也是雙方交流很重要的目的。

林右昌指出,過去民眾對基隆的印象是貨運港,近幾年已經成為台灣的國際郵輪港,再加上和平島彩色屋、潮境公園等熱門景點,近來更規劃推動24小時不斷電遊程,因為基隆是個港口城市,過去就是個不夜城,歡迎桃園市民一起來看基隆的蛻變。

林右昌表示,基隆市與桃園市在大台北都會區的兩端,這任督二脈打通不只對兩個城市的發展有幫助,對北北基桃的首都圈,更有正向助益,基隆市府也以實際行動鼓勵鄰、里長到桃園市辦理自強活動及戶外研習等,透過雙方的合作,相信將帶來更大發展效應。(編輯:戴光育)10908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