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唐獎得主王賡武獨到視角看中國 22日政大演講

2020/9/10 11:03(9/22 11: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0日電)2020年唐獎漢學獎得主王賡武將於22日下午2時在政治大學發表主題演講,分享他獨到的「境外看中國」視角,在華夏中心或西方觀點中另闢蹊徑。

唐獎基金會6月公布各獎項得主,漢學獎由新加坡國立大學特級教授王賡武獲得殊榮。得獎理由是他在中國的世界秩序、海外華人以及華人移民變遷等領域上具開拓性且深入的剖析。相較於傳統上從中國內在觀點或由西方相對視角來觀看中國,王賡武透過細究中國歷史上與南方鄰國的複雜關係,以獨特視角理解中國,對中國的世界地位詮釋有新穎重要的貢獻。

受到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影響,原定9月舉行的頒獎典禮取消,但大師論壇仍然舉行。王賡武將於22日在政大發表主題演講「漢學多元化的大道」,並與中央研究院副院長黃進興、中研院歷史語言所研究員陳國棟、政大歷史系教授楊瑞松等人對談,論述漢學研究對現代社會的多元價值與意義。

唐獎基金會指出,21世紀「中國崛起」話題不斷,帶動全球秩序重組,近來中美議題升溫,南海首當其衝,瞭解中國成為熱門的必修課。王賡武研究華人史、中外關係史、貿易史、海洋史及東南亞歷史近乎一甲子,在中西方的視角中另闢蹊徑,以「境外看中國」的獨到視角,對中國的世界地位及漢學研究對現代社會的價值與意義提出新穎重要的貢獻。

第四屆唐獎大師論壇各場次都提供中文、英文的線上直播,漢學獎場次目前不開放政大校外報名。相關資訊可參考唐獎教育基金會網站。(編輯:管中維)10909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