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實境解謎搭城市探索指南 青年活化台中特色老屋

2020/9/12 13:00(9/12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12日電)由一群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系學生組成的團隊,將台中特色老屋結合實境解謎遊戲,並搭配客製化城市探索指南,讓歷史建築變有趣,也活化台中舊街區。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天表示,為鼓勵青年返鄉發展地方特色文化與產業,因此推動「青年壯遊點DNA」計畫,讓青年透過自身關注的議題並串連地方網絡,推動在地具教育意義的體驗活動,發展實驗青年壯遊點,讓更多人瞭解在地故事。

由一群文化創意產業設計與營運系學生所組成的「台中舊城-老屋動起來」團隊發現台中市中區有許多特色老屋,卻未被好好保存及活化。在青年壯遊點DNA計畫支持下,團隊成員發揮所學專長,串聯在地團隊,深耕台中舊城區。

團隊規劃兩天一夜的體驗活動,利用「實境解謎遊戲」,讓歷史建築變有趣,藉此推廣文化資產的保存,並邀在地達人導覽,透過客製化城市探索指南,帶領青年沿途蒐集建築上特殊的文化符號,認識建築特色和背後的故事,另外也透過「舊城建築觀察速寫工作坊」,讓青年手繪記錄在營隊中探索到的特色建築。

除了走訪台中舊城區,團隊更帶領青年進入於日治時期興建的「全安堂」,在古蹟中製作台中名產太陽餅。團隊成員陳詠仁表示,從沒想過在畢業後能發揮所學,將台中舊街區重新活化,將單點串連成一條美麗動人的故事線,希望未來有更多人能一起來挖掘台中中區的美麗故事。

參與活動的青年董亦均則說,兩天的營隊讓身為台中人的他,更瞭解自己生長的環境與歷史,尤其在速寫工作坊體驗中,用不同視角去看待平時習以為常的事物,也讓他對台中的未來有更多不同的想像空間。(編輯:卞金峰)10909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