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比特犬不只護衛犬 具鬥犬血統更具攻擊性

2020/9/16 18:04(9/16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6日)農委會預計9月底預告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納管並禁止輸出、入及飼養繁殖,農委會官員表示,比特犬不僅只是護衛犬,其具有鬥犬血統,攻擊性較其他已公告具攻擊性犬種更明顯。

比特犬傷人或傷害犬隻事件頻傳,除了日前在花博有貴賓犬遭比特犬咬死外,去年跟今年也都有比特犬咬傷郵差或者是路過的機車騎士遭攻擊案件,而比特犬屬於農委會公告有攻擊性的犬種之一。

根據農委會資料顯示,具有攻擊性犬種有6種,除了比特犬之外,還包含日本土佐犬、紐波利頓犬、阿根廷杜告犬、巴西菲勒犬、獒犬;不過,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告訴中央社記者,依照目前寵物登記系統數據,這6種犬隻在國內在養數量總計近2000隻,其中以比特犬佔最大宗,約1100至1200隻。

江文全指出,這6種具有攻擊性犬種其實都是屬於護衛犬,本來就有保鑣個性、有地域性,但比特犬因具有鬥犬血統,過去也曾被選為鬥犬,因此其攻擊性又較其他5種更明顯。

也有獸醫師表示,世界上有300多種犬種,其中比特犬在基因挑選時就已經注定是有護衛、保衛的性格,因此要靠後天訓練並不容易,飼主若要把比特犬當作玩偶來飼養並不適當,「每種犬種的功能性都不同」。

為了避免比特犬攻擊事件重演,農委會也預計9月底預告法規,將比特犬及其混種犬納管禁止輸出、入及飼養繁殖,待法規正式上路後,原本在養的比特犬,飼主仍可以繼續飼養,但必須登記、列冊管理,但業者就不能販售、繁殖。(編輯:吳協昌)109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比特犬流浪逾3000公尺高圈谷 山友嘗試助回平地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