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促轉會帶隊查封國民黨檔案 政大:尊重配合

2020/9/18 17:03(9/18 21:4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18日電)促轉會今天帶隊到政治大學,查封政大協助保存的國民黨台灣省黨部資料。校方表示,尊重促轉會依法行政,也將全力配合;但校方也說,在法律容許下,會遵守與國民黨簽訂的契約。

促進轉型正義委員會日前索取國民黨台灣省黨部文件遭拒絕,今天下午帶隊到政大查封相關資料。

政治大學校方回應中央社記者指出,受託代管的「台灣省黨部」文件系列檔案,於2019年1月開始進行數位化,內容將可到政大孫中山紀念圖書館閱覽室供查詢及瀏覽,開放給所有公眾。

促轉會今年8月曾發函政大及國民黨,要求提供「台灣省黨部」文件檔案。對於促轉會今天帶隊查封,政大校方重申8月的立場,尊重促轉會依法行事,也將全力配合;同時在法律容許的範圍內,也當遵守政大與國民黨所簽訂的契約。

政大稍晚回覆中央社指出,下午促轉會派員到政大將資料進行封存,國民黨也派員全程錄影記錄。政大依法配合和協助,後續處理方式,將於下週和相關單位開會研商。

中央社記者追問與國民黨簽訂契約的內容。政大指出,協議書上載雙方基於學術研究、永續保存立場,由政大協助數位化與保存。檔案所有權人為國民黨,因此政大未能以受託身分逕行處理。

另外協議書也提到,數位化後成品如須與任何第三人合作、利用、贈與等,都須雙方同意。如果因政府要求而須提供、移轉、交付,應在國民黨監督下交付,並預留副本給國民黨。(編輯:管中維)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