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原民美學快閃信義區 16族圖騰融入設計

2020/9/18 19:56(9/18 21: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原民會為了推廣原住民文創品牌「Ayoi阿優依」,在台北信義區規劃概念快閃店,邀請排灣族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將台灣16族的獨特圖騰以拼布方式設計商品,盼讓更多人認識原住民美學。

原住民族委員會此次邀請知名排灣族設計師沙布喇.安德烈合作,為Ayoi設計聯名商品,並在台北信義香堤大道規劃限定概念快閃店,今天舉辦記者會,替為期3天的快閃造勢。

原民會表示,今年Ayoi首次以「2020New Style群新會」作為主題,特別邀請原住民設計師聯名設計,包括沙布喇.安德烈、馬浪.烏瓦日、高梅禎、余雅惠、林玄雙、尼誕.達給伐歷、杜寒菘、Lahok曾秉芳、劉大衛、林駿逸、布拉鹿樣、磊勒丹.巴瓦瓦隆等。

原民會為讓更多民眾認識原住民族文創商品,此次概念快閃店中,也展出設計師以不同媒材製作的作品,包括金工、數位版畫、漂流木、檳榔鞘葉等文創商品。

這次沙布喇.安德烈所設計的聯名商品有2項,一項是T恤「原來在一起」,將台灣16個原住民族的圖騰以拼布概念結合;另一項是抽繩包「祖靈之眼」。沙布喇.安德烈說:「概念跟達悟族的傳言有點像,可以讓族人們在追求夢想的路上不會迷失方向。」

原民會經濟發展處長宋麗茹今天出席記者會,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此次很開心能跟安德烈共同聯名,把原住民的獨特美學展現出來。她指出,「原住民從祖靈、祖先信仰中,得到很多不同的元素。」這次能將這些元素完整表現,感到很興奮。

宋麗茹說,過去Ayoi都以實體店面的銷售為主,但今年因為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實體店也受到影響,因此原民會順勢推出了Ayoi的電商平台,希望能透過網路的力量,讓更多人認識台灣原住民的文化美學。(編輯:張雅淨)109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