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家古厝音樂會將登場 化作千風開場向李登輝致敬

2020/9/23 15:50(9/24 23: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3日電)在台南市定古蹟黃家古厝舉辦的古厝中秋音樂會將於10月3日星期六晚間登場,今年特別安排合唱團演唱已故前總統李登輝喜愛的歌曲「化作千風」開場,向李登輝致敬。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今天在黃家古厝舉辦今年的活動記者會,古厝主人總統府資政黃崑虎出席介紹活動內容,並安排演出團隊之一的TASO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四重奏與指揮呂景民到場演出。

黃崑虎表示,今年的演出類別包括西洋古典樂、原住民古調、南管音樂、排笛演奏、客家歌謠及台語歌謠等,展現這塊土地的多元性與豐富的在地性,結合古蹟的建築氛圍,營造古樸典雅的氣氛,期待愛樂者能感受對台灣土地與文化的認同與共鳴。

他說,今年的音樂會開演前,將特別安排新韻合唱團演唱李登輝最喜愛的歌曲「化作千風」,除了感念他與李登輝間50幾年的情誼外,也對李登輝在台灣民主政治的貢獻致上最高敬意。

台南市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黃崑虎多年來致力於推動文化藝術與保存文化資產,今年獲得台南文化獎肯定,1998年開辦的古厝中秋音樂會也已建立口碑,每年都吸引不少愛樂者前往聆賞,今年仍維持自由入場、免費欣賞。

葉澤山說,今年的音樂會將由在地傑出演藝團隊TASO台灣藝術家交響樂團貫串全場,結合合唱團、聲樂家帶來數首動聽且耳熟能詳的歌曲,還邀請來自台東的杵音文化藝術團演唱原住民音樂,節目內容精采豐富,值得細細品味。(編輯:陳俊碩)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