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配合亞洲藝術節展覽 故宮南院搭設蒙古包

2020/9/23 17:13(9/24 23: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23日電)配合2020「故宮亞洲藝術節─蒙古月」展覽,故宮南院今天在2樓大廳搭設一個直徑約6公尺的蒙古包,遊客可入內參觀,並設專人導覽;南院強調,這是貨真價實的蒙古包。

2020「故宮亞洲藝術節─蒙古月」26日將在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部院區開幕,今天南院在2樓大廳搭設一個直徑約6公尺、高2公尺57公分的蒙古包,讓遊客體驗蒙古人的游牧生活,認識蒙古包的構造。

故宮南院處長彭子程表示,這款蒙古包為一般蒙古家庭使用的中型蒙古包,透過駐台北烏蘭巴托貿易經濟代表處協助,從蒙古借來台灣展出,是貨真價實的蒙古包。

彭子程表示,26日蒙古包將正式開放遊客入內參觀,並設專人導覽。

故宮南院指出,蒙古包主要由天窗、頂杆、圍牆、門、帆布、毛氈、繩索等部分組成,搭建、拆解與遷移都很簡單。

傳統蒙古包內部會擺設木櫃、桌椅、床等各式家具,多以體積小、造型方正、便於拆搭與搬運為主,相當適合逐水草而居的游牧生活。(編輯:李錫璋)109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