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宜蘭大學黃春明研究中心啟用 黃春明:繼續創作

2020/9/29 17:44(9/29 23: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如峰宜蘭縣29日電)國立宜蘭大學「黃春明研究中心」今天揭牌啟用,作家黃春明到場參與。黃春明說,作者若沒有讀者,創作也沒有意義,感謝宜大重視他,他會繼續創作。

黃春明近年來獲聘擔任宜蘭大學講座教授,校方於2年前成立「黃春明體驗行動館」,館內不只有黃春明相關著作,還有黃春明提供自己使用超過半世紀的書桌,重現當年大師寫稿情境。

校方又籌設「黃春明研究中心」,今天下午邀請黃春明等人揭牌啟用。

已高齡85歲的黃春明致詞時說,作者如果沒有讀者,創作也沒有意義,宜大願意重視他的作品,這是某種程度的肯定,但這就好像他虧欠大家人情債,不知如何償還。他雖年紀已大,但腦筋中還有許多題材沒有創作出來,所以他會持續「清倉」寫作,回報各界。

被問到對於研究中心有何期待。黃春明說,期待是他自己的問題,既然人家那麼重視他,他就必須繼續努力,現在自己都比較孤獨一點,老了孤獨很好,能集中精神創作。

談起養生之道,黃春明認為,要活就要動,因此他只要有空時,每天都會去健走。

宜蘭大學校長吳柏青說,黃春明不只是宜蘭大學的寶,更是台灣的寶,希望黃春明的相關創作與文學故事等資料,能夠在宜大留下來,這是成立研究中心主要目的。(編輯:李錫璋)109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