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雙鋼印口罩印製有3款 無雙鋼印防護效果不減

2020/9/30 14:3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30日電)實名制醫用口罩都有MD、Made In Taiwan雙鋼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口罩雙鋼印的位置有3種,市面上也有無雙鋼印醫用口罩,但醫療防護效果不減,民眾可安心用。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自今年9月24日起,台灣產平面式醫療口罩本體都須標示雙鋼印,鋼印位置沒有規定,目前實名制通路銷售的口罩雙鋼印都位於口罩下方,但樣式有佩戴後「MD在右臉、Made In Taiwan在左臉」與「Made In Taiwan MD在左臉下方」及「MD在下方正中間、Made In Taiwan在左臉下方」等3種。

陳時中說,民眾從實名制取得的口罩一定有雙鋼印,但因政府並沒有徵用市面上的口罩,所以市面上也會有無雙鋼印的口罩,口罩廠商可以賣到今年12月24日,因此,若民眾在市面買到沒有雙鋼印口罩,醫療防護效果與鋼印口罩相同。

此外,現階段雙鋼印口罩僅供實名制1.0通路銷售,目前中央撥配地方衛生局、中央機構、公務機關之醫療口罩都無雙印標示,但醫療防護效果一樣不減,民眾可安心使用。未來如雙剛印口罩徵用數量充足,配發的口罩也會是雙鋼印口罩。(編輯:陳政偉)109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