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搭機赴中國須附陰性證明 莊人祥:應非針對台灣

2020/10/1 15: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日電)中國昨天宣布12日起從台灣赴陸旅客都須檢附72小時內PCR陰性報告。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中國對全球150多個國家都有此要求,應非針對台灣,台灣檢驗量能也沒問題。

中國民航局港澳台辦公室昨天下午宣布,兩岸民眾自10月12日起,搭乘兩岸航班離開及到達大陸,都必須於登機前嚴格查驗3天(72小時)內核酸檢測(PCR)陰性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目前中國共要求全球約150多個國家旅客搭機前提供PCR檢驗陰性證明,應該不是針對台灣,但為何此時才對台灣祭出此政策,他並不清楚。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8、9月間,每天平均有500至600多人自台灣出境至中國大陸。

莊人祥說,目前全台共有72家醫院接受民眾自費採檢,每日檢驗量約300件,單日最大檢驗量能為9000件,檢驗量能沒有問題,每次採檢約須自費新台幣5000元至8000元不等。

此外,一名台灣男子9月21日入境廈門後,在8天內6度接受採檢,其中第4次驗出陽性,確診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指揮中心接獲中國通報後立即展開疫調。

莊人祥指出,該男子在台期間幾乎都在家裡和醫院活動,也都有戴口罩。進一步調查發現,33名接觸者當中僅1人出現疑似症狀,採檢結果為陰性。

莊人祥說,該名確診的台灣男子9月30日再次採檢結果又是陰性,且其妻子檢驗結果一直都是陰性,為何唯獨出現1次陽性,令人不解。(編輯:陳政偉)10910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