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署16日毒災兵推 新北林口發細胞警訊

2020/10/15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雄風台北15日電)環保署今天表示,明天將於新北市林口區湖南里、南勢里、仁愛里、麗林里等區進行化學災害搶救緊急應變演習,發送細胞廣播訊息,採兵推方式,無實際疏散演練,收到警訊勿驚慌。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發布新聞稿表示,環保署與新北市政府於明天合作辦理新北地區化學災害搶救緊急應變演習,演練期間為上午10時30分至10時35分將在林口區湖南里、南勢里、仁愛里、麗林里等區域。

環保署強調,屆時將發送毒性化學物質災害細胞廣播服務訊息(簡稱毒災警報)至民眾手機,請收到警訊的民眾勿驚慌。

環保署說,本次毒災警報演練是模擬發生重大毒性化學物質災害時,透過內政部消防署災防訊息廣播平台發送毒災警報訊息,通知民眾進行採取應對措施,並結合新北市政府於消防局緊急應變指揮學院辦理演練,採兵推方式進行,並無實際疏散演練。

環保署提到,日前已在林口區仁愛市民活動中心,針對細胞廣播發送涵蓋範圍里民,舉行疏散避難宣導會,除演習宣導單張的提供,也針對細胞廣播發送程序及內容進行宣導,加深民眾對於細胞廣播服務訊息認知,並強化毒災事故發生時,民眾如何就地掩蔽或疏散避難的自保能力。

環保署表示,毒災事故對於民眾的影響,取決第一時間的資訊傳達與處置作為,藉毒災細胞廣播服務訊息的傳遞,讓民眾盡快瞭解自身所在位置可能面對的危害,另依據訊息連結網頁資訊,可採取就地掩蔽或疏散避難處置作為,降低毒災事故可能對於健康的不良影響。(編輯:張雅淨)109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