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天換照案26日聽證會 NCC邀蔡衍明出席

2020/10/20 11:28(10/20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20日電)中天電視換照聽證會將於10月26日舉行,NCC今天表示,有鑑於中天利害關係人、神旺投資董事長蔡衍明對於中天營運細節有深入了解,因此邀請蔡衍明出席聽證會;NCC強調,出席與否是他的權利,而非義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預計在10月26日召開中天電視申請中天新聞台換照案聽證程序,由於是NCC首次因為換照案召開聽證會,備受外界關注,聽證會主持人原先公告為NCC委員林麗雲、王維菁。

NCC表示,為使聽證順利進行、程序完備,聽證會將增加1名主持人,由委員蕭祈宏擔任,因此當天會有3名主持人。

另外,NCC也將邀請神旺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蔡衍明親自出席聽證會。

NCC說明,尊重本案利害關係人神旺投資選任律師擔任代理人的權利,不過聽證涉及諸多例行營運的事實問題,認為蔡衍明對公司例行營運、經營方針及相關具體細節應有最深入完整了解,為最適宜參與聽證會人選。

NCC指出,本次聽證會除了為中天新聞台換照審議程序,也是NCC與媒體對媒體監理與提升媒體環境的對話機會,利用公私協力及公眾對話機制拉近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距離,因此邀請蔡衍明出席聽證會,共同開展公眾對話。

NCC強調,蔡衍明是否親自出席聽證會是其權利並非義務,不影響聽證程序效力及當事人程序利益。NCC依照NCC組織法第10條、行政程序法聽證規定,依法召開聽證,也請當事人、利害關係人提前以書面表示意見,聽證程序會全程網路直播,回應社會對本案的重視。(編輯:潘羿菁)109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換照案 蘇貞昌:行政院不會介入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