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教育部與美匹茲堡大學簽約 合辦台灣研究計畫

2020/10/28 13:0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8日電)教育部今天表示,今年首度與美國匹茲堡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推動為期3年的台灣研究計畫,將開設探討台灣近代史、移民史課程,並在美策展將台灣研究擴及中小學師生。

教育部指出,上述計畫名為「以台灣為中心的全球亞洲計畫」,匹茲堡大學亞洲研究中心是美國學術界在東亞研究領域的先驅,擁有多名重要學者,包括中央研究院院士許倬雲。

匹茲堡大學亞洲研究中心已於日前舉辦第一場線上台灣研究講座,邀請歷史學教授Evan Dawley主講「成為台灣人:20世紀台灣的宗教、民族意識與殖民主義」,儘管在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仍有多人參與,並在網路上踴躍提問。

教育部指出,未來3年與匹茲堡合作包含3個主要面向,包括在該校開設大學部和研究所課程,其中一門將探討台灣移民的遷徒流動,另一門課程則是研究16世紀至今的台灣近代史。

另外也將藉由展覽,將台灣研究從大學擴散到鄰近社區,讓更多民眾和中小學生認識台灣。第3個面向,匹茲堡大學將舉辦台灣研究講座、研討會、電影展,講以台灣歷史與經濟發展、僑民、宗教、地方發展為主軸。

教育部近年積極與海外知名大學合作,推動台灣研究,除了匹茲堡大學外,近期也與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續簽第3期計畫,獎助年輕學子投入與台灣相關的研究計畫和田野調查。(編輯:陳清芳)109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