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美區間車試車集電弓異常 台鐵會製造商查原因

2020/11/3 19: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3日電)台鐵新購的通勤電聯車EMU900,被喻為「史上最美區間車」,首2列10月24日抵台,今天起開始試車,卻發生有一列的3組集電弓異常,台鐵已會同韓國製造商查明原因。

台鐵說明,EMU900型電聯車一列有3個集電弓,今天一列EMU900試車時,有3組集電弓發生異常,一個是碳刷破裂,另2個發生變形,目前已與製造商韓國樂鐵積極會商查明中,查明後將儘速對外說明。

台鐵說,原廠有派人隨同試車,另七堵調車場也有原廠維修人員。

台鐵表示,依據雙方採購契約規定,EMU900型電聯車抵台,須在台鐵人員(含獨立驗證與認證IV&V顧問)的見證下,於80天內累計完成60天的試運轉,含整備測試、性能測試及載重測試等,確保列車符合相關合約要求。

台鐵說,這次列車試運轉期間發生集電弓受損的異常狀況,若後續查明是製造商品質或製作工藝問題,台鐵局將依照契約規範處理,要求廠商立即改善外,後續若有損及台鐵設備部分,也將一併求償。

台鐵表示,新車試運轉測試就是為了確保列車正式上線運轉的行車安全,台鐵將進行最嚴格的把關,維護新車品質與安全,符合契約要求。

台鐵斥資新台幣253億元購買的EMU900型通勤電聯車,由韓國樂鐵與曾設計法國高鐵TGV的MBD Technologies工業設計團隊合作打造,共採購52列(每列10節車廂),首2列10月24日從花蓮港8號碼頭上岸。(編輯:陳政偉)109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