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又1家旅行社撐不住 行健旅遊宣布裁員

2020/11/5 18: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5日電)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不少旅行社紛紛撐不下去,專做歐美線旅遊的行健旅遊也宣布將裁員20人左右,預計11月30日生效,將依照勞基法規定辦理。

武漢肺炎疫情大幅衝擊觀光產業,不少旅行社紛紛撐不下去,紛紛宣布裁員,已經有20多年歷史,專門經營歐美線的行健旅遊今天也證實有裁員計劃,全體員工為130人,預計裁員20人左右,預計在11月30日生效。

業者表示,受到疫情影響,出國禁令又到年底,雖然有試著轉型做國旅,但招攬情況不佳,在經營成本考量下,只好進行縮編,裁員都將按照勞基法規定辦理。

根據觀光局統計,截至今年10月旅行社解散及停業家數計71家,受疫情影響較107年同期42家及108年37家為高,推測是部分業者退出市場,亦屬市場機制的一環,惟以總公司家數而論,107年及108年同期為3063家及3123家,109年則為3183家,較去年同期成長些許,顯示疫情下仍有業者願投入觀光產業。

觀光局表示,自疫情開始後,相繼提出各項紓困措施,包含人才培訓、停止出入團補助、4至6月營運及薪資補貼及7至9月薪資補貼,已達到安定就業的效果,於7月起視國內疫情和緩之際,推出安心旅遊補助措施,已帶動逾1500萬人次出遊,明顯活絡觀光產業,提振國人旅遊消費信心。

觀光局說,7到9月薪資補貼及安心旅遊補助均已結束,將再盤點預算剩餘情形,適時提供各項紓困及振興措施,同步達到安定就業及活絡市場經濟效果。(編輯:陳政偉)109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