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推社會住宅包租代管 徐國勇:收租免煩惱獲益更多

2020/11/21 19:14(11/21 2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舒晴台北21日電)內政部鼓勵房東加入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除了可享稅賦減免、多項補助及專業服務,也可免去收租麻煩。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房東透過這項政策出租,將比自己出租得到更多收益。

內政部今天舉辦「社會住宅包租代管333全台房東動起來」行動專車起跑記者會,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等人出席。

為實現居住正義、照顧社會弱勢,內政部2017年起推動「社會住宅包租代管計畫」,透過獎勵、補助及專業服務方式,引導民間房屋參與;為擴大服務量能,去年起政府進一步推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2.0」,截至今年10月底,已協助媒合1萬1000多戶弱勢及一般房客入住。

徐國勇指出,社會住宅包租代管提供333的獎勵,包括「3稅有減免」,為租金所得稅、房屋稅及地價稅等賦稅減免;「3費有補助」,每屋每年有1萬元修繕補助、公證費、居家安全相關保險費用等補助,以及「3年有服務」,提供房東、房客3年專業租屋管理服務,採因地制宜,隨到隨辦方式辦理,相當方便。

徐國勇強調,房東透過333政策把房子租出去以後,雖然會付出一些包租代管費用,但是各項獎勵加起來,會比自己出租得到更多的租金和收益,最重要的是收租可以交給包租代管公司,免去煩惱,希望透過這個方式,讓租賃市場公開透明。

媒體詢問,近期房市熱絡,政府推包租代管是否時機不對,徐國勇指出,租售是彼此拉扯、平衡的市場,如果租賃市場很好,銷售市場就會很好,租賃市場也是不動產方面很重要的一環,必須健全發展。

徐國勇指出,政府目標社會住宅有12萬戶是自行興建,目前已有1萬多戶包租代管,希望未來在很快的時間內,包租代管能夠達到8萬戶。(編輯:張均懋)109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