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迎接自行車旅遊年 林佳龍:16億經費將倍增

2020/11/28 10:59(11/28 12: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28日電)為了迎接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從今天起各機關首長將接力環島一週,交通部長林佳龍為第一棒。出發前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時說,原訂自行車4年的發展計畫經費新台幣16億元,也將倍增。

明年是自行車旅遊年,交通部也結合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與台大先進公共運輸研究中心,共同發起「2020 友善自行車台灣快樂行出發大集結」活動,將由交通部內首長及各局處長官組隊環島,透過7天6夜以自行車結合公共運輸進行環島一週,每天下午也邀請各縣市共同舉行系列座談,傾聽在地聲音。

交通部長林佳龍為環島的第一棒,出發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將打造台灣成為自行車王國,而交通部所屬單位是制定政策及建設的主管機關,一定要更深入瞭解自行車,且自行車不只是產業運動、還有公共運輸、國際競賽等,希望透過這次環島來進行體檢,結合民間業界一起來為明年的自行車旅遊年做準備。

林佳龍說,自行車涉及到很多的環島路網,未來疫後觀光也看好自行車旅遊,交通部也超前部署,把該做的建設跟軟體服務都做好,提出的自行車4年發展計畫,原本經費為16億元,也將會倍增,與其他各部會共同來做。

林佳龍舉例,嘉南大圳就可以成為很好的自行車道,希望未來觀光局、公路總局、營建署、體育署及各地方政府等可以共同建立自行車規範,包含標線號誌、各地休息站、補給站等,讓民眾可以安全舒適的騎乘。

林佳龍也指出,台灣是自行車的製造大國外,環境也很適合騎乘,因為台灣面積不大,卻人口密集,有山有海,有大城有小鎮,有農村也有客家跟原民地區。他說,自行車在台灣四季都可以騎乘,多樣性也很豐富,相信未來台灣也可以出很多國際金牌選手。(編輯:張芷瑄)10911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