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高雄跨百光年主視覺亮相 史哲:定目劇不只是光雕

2020/11/30 15:00(11/30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30日電)高雄市副市長史哲昨天公開高雄2021跨百光年主視覺,他今天表示,將從12 月24日展演到明年1月3號,以定目劇形式,每半小時呈現海陸空三向度的演出,「不單純是投影或光雕。」

今年適逢高雄改制百年,因為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句「#把高雄港點亮」,史哲昨天在臉書貼文「2021人家跨年,#高雄跨百」,並公開2021跨百光年主視覺,強調是「#跨百光年,不是巴斯光年」。

陳其邁今天上午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跨年主視覺是點亮高雄的概念,但每次問史哲都吞吞吐吐,自己也很好奇,但有信心一定是非常精彩,一定要讓高雄市民驚豔。

史哲中午受訪時則指出,要把整個愛河灣、高雄港作為劇場的挑戰很大,包括愛河灣的海上也是舞台;簡單來說,從12月24日平安夜到明年1月3號,將以定目劇形式呈現,每半個小時展演一次,整體是海陸空三向度的演出。

史哲表示,這個內容是高雄的歷史,不能單純說是投影或光雕,這次的跨百光年是一個綜合性展演,也集結了台灣最尖端的團隊在最短時間內產生;不過,再多的描述都不能代替大家親眼現場證實,所以再次提醒大家12月來高雄參與。

至於測試大概會花多少時間,史哲透露,從下週開始就要進行佈裝測試,但是12月24日會由市長陳其邁親自啟動長達2個週末的展演,過程中每半小時展演一次,非常值得大家一再觀賞。

他說,民眾最佳的觀賞地點之後會逐步公佈,每一個觀賞地點都有不同感受,民眾若能在不同地點一再觀賞是最好的。

高雄1920年從「打狗」改名,今年適逢高雄更名改制百年,陳其邁因而宣布推出「高雄一百」系列活動,推動高雄文藝復興,希望呈現港都百年發展軌跡。(編輯:陳仁華)10911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