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朴子國中李玟秀 防疫貼紙拼出全國美術比賽特優

2020/12/1 13:39(12/1 14: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蔡智明嘉義縣1日電)家境貧困的朴子國中普通班學生李玟秀,運用防疫貼紙等媒材的作品「賞鳥趣」,參加全國學生美術比賽獲特優。她說,認真做出每一件上課作品,得知獲獎讓她高興到睡不著覺。

嘉義縣朴子國中三年級學生李玟秀以「賞鳥趣」作品,榮獲109學年度全國學生美術比賽平面設計類國中普通班組全國特優,是今年嘉義縣唯一在全國美術比賽得獎的作品。

朴子國中校長曾崇賢今天表示,學校有美術班,但李玟秀是讀普通班,上美術課以防疫用圓點貼紙拼貼出「栗背林鴝」作品,讓美術老師陳香秀驚豔,推薦她參加嘉義縣的美術比賽,得到第二名後,再代表嘉義縣參加全國競賽,上個月拿到特優,全校師生都感到驚喜。

李玟秀說,自己家境不是很好,雖然喜歡美術,只能放心中,只有上美術課時可以彌補一下心裡的缺憾,所以認真做出每一件上課的作品;雖然得了全國比賽的特優,讓她高興到睡不著覺,但她還是不敢奢望高中能讀美術班,只想讀一些實用的科系,快出社會賺錢貼補家用。

得獎作品指導老師陳香秀說,李玟秀的作品個人特質強烈,做工細緻,配色優雅不取寵,有種低調中的華麗;她的創作態度,慢工出細活,令人欣賞。另外,學生美展的設計類必須裱框才能送件參賽,裱框費用還是李玟秀一點一滴存下來的。

李玟秀說,她不好意思向師長提裱框的錢,所以餓了2個星期沒吃早餐,加上自己存的壓歲錢,才湊足裱框費用。

朴子國中家長會姚奕丞得知李玟秀家境困難,但能奮發向上,在美術創作獲得佳績,今天特地到校致贈獎金並給予精神上的鼓勵。

李玟秀「賞鳥趣」平面設計作品,取材的靈感來自大自然,作品裡除了有栗背林鴝,還有台灣朱雀、台灣藍鵲、巴鴨、鴛鴦、綠啄木和黃山雀等鳥類,用意是呼籲大家保護台灣原生種鳥類。(編輯:謝雅竹)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