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公廣集團爭取52台 華視莊豐嘉:系統業者有公共責任

2020/12/1 16:31(12/1 17: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冠吟台北1日電)中天新聞台換照失敗,52台將空出。公視和華視今天召開共同記者會,宣示公廣集團爭取52台決心。華視總經理莊豐嘉說,電視台有公共責任,系統業者也有,盼給觀眾更多優質選擇。

中天新聞台執照為期6年,將於今年12月11日到期,由於今年換照失敗,無法繼續在有線電視與MOD平台播出。外界關注誰會進駐52頻道。

莊豐嘉表示,華視與公視是公廣集團,肩負社會公器之責,兩台將齊力合作爭取「華視新聞資訊台」進駐52台。目前規劃以華視提供即時新聞,結合公視的深度報導,兩台互補帶給台灣觀眾更優質的新聞內容。

莊豐嘉強調,華視在2012年獲得NCC營運計畫變更許可,把華視休閒頻道變更為華視新聞資訊台,具有製播新聞資格。

公視代總經理徐秋華說,公廣新聞台進入新聞區塊已是社會期待,在公視董事會支持下,目前與華視共同籌組的公廣集團新聞頻道籌備小組已開過2次會議。現已擬定公視有4個新聞性節目包括「有話好說」、「南部開講」、「我們的島」、「獨立特派員」,以及紀錄片節目「紀錄觀點」將在華視新聞資訊台播出,未來還會有更多節目加入播出行列。

對於外界質疑公廣集團爭取52頻道的疑慮,莊豐嘉表示,公視、華視經費多來自納稅人預算,若能進到新聞區塊是更妥善運用社會資源。他說,許多新聞台都在爭取頻道,華視新聞資訊台只是競爭者之一,「別台可以爭取進去,為何我們不行?這樣反而是浪費納稅人的錢」。

莊豐嘉說,「電視台有公共責任,系統業者也有,希望能給觀眾有更多優質選擇」,但也尊重系統業者最終決定。

有記者詢問,目前與系統業者洽談進度,莊豐嘉則回應,基於商業談判機制,由於尚在談判階段,不方便對外說明。徐秋華也補充,公視和華視都盡力爭取52台,「但最後結果無怨無悔 ,無論有沒有進去52台,我們都會展開後續合作」。(編輯:張芷瑄)109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天換照案聲請假處分 庭上互攻防擇日裁定准駁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