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農委會:豬價未異常上漲 趁機哄抬將移請查處

2021/1/2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2日電)萊劑美豬開放進口,媒體報導有部分商家因此調高商品售價,農委會今天說,若業者是因原料由進口豬改採國產豬反映成本,可以理解,但若是趁機哄抬或不當影響產銷,將移請查處。

民眾發現,有便當店因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元旦起開放進口,公告店內使用國產豬的三寶飯調漲新台幣5元,豬肉類便當調漲10元,引發關注。

有媒體報導將部分商家調高豬肉商品價格歸因於國內豬價變動一事,農委會今天對此表示,這與現有國內毛豬產銷現況不符。

農委會表示,目前國內毛豬供應充裕,全台毛豬平均批發價格維持於每公斤70元以上,與近5年元月平均價格每公斤64.08至75.96元比較,屬正常區間。

此外,這個月的供應達61萬頭以上,較去年同期增供2萬餘頭,豬源供應充裕,因此業者若有趁機哄抬或不當影響產銷,將請行政院消保處及公平會查處。

農委會也強調,若業者商品豬肉原料由進口豬肉改採用國產優質豬肉,農委會予以肯定,且商品適當反映成本,尚可理解,但業者若是無正當理由趁機哄抬或不當影響產銷,將請行政院消保處及公平會查處,請業者勿以身試法。(編輯:陳政偉)1100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