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疫情影響台東鳳梨釋迦出口 採購7天10萬斤目標

2021/1/8 16: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台東8日電)受疫情影響,台東鳳梨釋迦出口檢疫程序繁瑣,進而影響貨櫃回台進度。為開拓國內市場,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天號召全國採購,希望「7天能達成10萬斤訂單」目標。

正值產季的台東鳳梨釋迦,果肉較傳統釋迦Q而有彈性,甜度高、甜中帶酸,因為綜合百香果和鳳梨的香氣,又稱「旺來釋迦」。不過,今年沒有颱風產量多了2、3成,但收購價卻大幅滑落。

由於鳳梨釋迦有9成5是外銷到大陸,受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船班、貨櫃調配不順,致使果農採收時間難以掌握,台東縣政府積極拓展內銷市場,年節前刺激買氣。

饒慶鈴上午直接在台東縣金牌農村競賽頒獎記者會現場打電話給宜蘭縣長林姿妙促銷。連線中饒慶鈴介紹台東鳳梨釋迦酸甜多汁,長年受香港等高端消費族群喜愛,國人一直沒有機會品嘗,但疫情影響全世界的進出口貿易,剛好可以重新定位鳳梨釋迦在國內的消費市場,歡迎縣市首長們採購,試試並推薦台東在地好滋味。

林姿妙在電話中隨即訂購2000斤鳳梨釋迦,她說,一定把台東最好的物產推薦給宜蘭縣內各公司行號、民眾。另外,同為「花木蘭聯盟」的花蓮縣長徐榛蔚,因為會議中未能聯繫上,但會後也立即回電下訂5000斤。

饒慶鈴表示,包括新北市長侯友宜、金門縣長楊鎮浯,以及納智捷、格上租車、台灣房屋、city super、全國肉品協會等公司團體,在號召下已預購超過5萬斤左右,還會發文各中央機關來購買。

她歡迎全國民眾、公司行號加入訂購行列,台灣好農是統一訂購窗口,專線電話02-8780-3000,周一到周五早上8時到晚上8時都有專人服務,同時也可透過台灣好農官網、line及FB紛絲專頁下單。

台東縣農會總幹事戴振東指出,除了中華民國農會、新北市農會現場訂購1萬斤外,將號召全國302個農會來購買鳳梨釋迦,一起認識台東的酸甜好滋味。(編輯:孫承武)11001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