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學測配合防疫 全國8分區設隔離試場

2021/1/21 16:54(1/21 17: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至中台北21日電)國內疫情升溫,110學年度學科能力測驗仍照常於22、23日舉行,大考中心今天證實,有數名考生符合居家檢疫等3類身分,將安排前往特定分區隔離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19日宣布學測照常舉行,除全面佩戴口罩、進考分區量體溫、不開放家長或親友陪考、試場通風、考分區消毒等防疫措施外,考生如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的「居家檢疫」、「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後之7天自主健康管理」等3類對象 ,須安排到特定分區隔離試場應試。

大考中心副主任黃璀娟今天接受中央社電訪指出,目前與指揮中心勾稽,全國有「數名」考生符合上述3類身分,但為讓考生安心應試,考前不方便公布詳細數字,也不願透露這些考生所屬縣市、安排到何處應考等。

經媒體再三詢問,黃璀娟指出,大考中心在北、中、南、東、離島地區合計設置8個特定分區隔離試場。由於每天指揮中心都會更新確診資訊,符合須居家檢疫等3類身分的考生,試務單位會主動聯繫、安排應試事宜。

黃璀娟表示,只要考生身體狀況良好,在符合指揮中心的防疫規範下,都會盡力安排應試,考生和家長可以放心。她強調隔離試場的安排,是為維護全體考生、試務人員的健康安全,並配合政府防疫政策辦理。

黃璀娟提醒,考生務必遵守各項防疫規範,明天就要上場了,今天應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並隨時注意自己的健康狀況。

黃璀娟說,考試當天務必攜帶應試有效證件正本、入場識別證、口罩、應試物品,各分區早上7時30分開始量體溫,建議提早出門避開人群。應考期間如有發燒、咳嗽或流鼻水等身體不適症狀時,請立即向監試人員反映。相關資訊可參考大考中心網站。(編輯:陳政偉)1100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