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春節公共運輸防疫加嚴 林佳龍:讓大家放心搭乘

2021/1/31 13:59(1/31 15: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31日電)春節連假即將到來,進入疏運高峰期,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表示,針對高鐵、台鐵與國道客運的防疫加嚴,建議多搭乘公共運輸,減少國道的擁擠,也會做好防疫,讓大家放心搭乘。

林佳龍今天前往視察國道4號台中環線豐原潭子段豐原連絡道工程,接受媒體聯訪說明春節期間高鐵、台鐵的防疫應變計畫時表示,將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啟動。

春節連假即將到來,對於高鐵與台鐵在疫情期間的應變升級計畫,林佳龍表示,去年初已有應變計畫並進行檢討修正,隨著疫情變化也會根據疫情指揮中心的建議啟動針對高鐵、台鐵與國道客運的防疫加嚴,但春節疏運也建議多搭乘公共運輸,減少國道的擁擠,同時也會做好防疫要求,讓大家放心搭乘。

對於台鐵及高鐵在春節期間將管控站票,但持電子票證的乘客可能難以管控,林佳龍表示,施行方案都經過疫情指揮中心通過,將以總量管制設定目標,也會落實防疫入站量體溫、戴口罩及加強消毒,但就如同捷運難以限制上下的乘客,因此流動狀態也會設定搭乘人數的彈性,但也提醒大家都須相互注意防疫安全。

被問到有台鐵列車長居家隔離的狀況,林佳龍指出,除了列車長在第一時間居家隔離外,包括接觸的足跡調查可能接觸的對象也作了健康自主管理,目前追蹤的健康狀況良好,列車長個人確實有到醫院,但並非在列車上的感染狀況,不過也會戒慎恐懼,做好萬一有台鐵、高鐵工作人員感染的應變計畫,也都有所準備。(編輯:陳仁華)11001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