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六龜被棄單蓮霧 2貿易商接手加碼共出貨400箱

2021/3/1 12:11(3/1 17: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日電)高雄市六龜蓮霧昨天傳出貿易商暫停出貨300箱,六龜農會今天表示,已於2 月28日晚上被兩家貿易商搶單接手並加碼,預計3日會出貨400箱、共2400公斤,供貨農民忙著採收準備包裝。

中國大陸日前通知相關單位1日起停止台灣鳳梨出口中國,昨天上午也傳出貿易商通知暫緩300箱蓮霧今天出貨,引起農民收益衝擊疑慮。還好,今天傳出好消息,六龜區農會總幹事邱蘭英表示,原被通知暫停出貨的蓮霧已經有1家香港貿易商、1家中國貿易商下訂,同時還增加100箱的出貨量。

她表示,原本今天要出貨的300箱蓮霧再增加100箱供貨量,也就是原需求1800公斤增為2400公斤,供貨的蓮霧有巴掌蓮霧、蜜風鈴蓮霧等,都是質優、多汁受歡迎的品種。邱蘭英說,供貨農民今天忙著採收包裝,準備3日出貨。

她指出,春節前受到寒害的影響,蓮霧產量不多,目前市面可供貨源有限,預計4月之後才會有大量,供貨會較充足。(編輯:卞金峰)11003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