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金剛猩猩「寶寶」荷蘭當爸 園方迎第50隻新生兒

2021/3/5 12:47(8/24 16: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怡璇台北5日電)從北市立動物園移居荷蘭阿培浩靈長類公園的金剛猩猩「寶寶」當爸,適逢靈長類公園開園50年、喜迎第50隻金剛猩猩寶寶,繁殖成功,對提升金剛猩猩域外族群遺傳多樣性意義重大。

「寶寶」在台北市立動物園住了30年,園方經過8年申請、協商與等待,得到「歐洲金剛猩猩瀕危物種保育計畫」(Gorilla EEP)委員會認可與協助,讓「寶寶」在33歲時可前往荷蘭娶親、繁殖,增加金剛猩猩域外族群的基因多樣性。

台北市立動物園表示,「寶寶」與母猩猩Gyasi的小孩,恰好是在阿培浩靈長類公園誕生的第50隻新生兒,適逢開園50週年,喜上加喜,所有曾照養過「寶寶」的保育員都非常欣慰。

Gyasi於2月21日誕下的孩子性別還未知,是台荷攜手合作,終於盼來金剛猩猩「寶寶」第一次繁殖後代成功,來自於野外的「寶寶」,對於金剛猩猩域外族群遺傳多樣性提升,具有重大意義。

動物園指出,由於Gyasi是第2次生產,她將新生兒照顧得很好,也會是其他年輕雌性個體學習的好對象。

動物園表示,園內的金剛猩猩「迪亞哥」與Iriki也即將迎接第2個孩子,預產期估計約在4到5月之間,胎兒穩定成長中。(編輯:戴光育)11003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動物園慶石虎寶寶誕生 聯名業者推咖啡挹注保育
172.30.142.37